不知从何说起,好久没写过东西了,感觉文笔会差好多事还是要从高中说起,那时我们青春年少那时我们懵懵懂懂,我们并不知道什么叫喜欢什么叫爱,什么是在一起,搞笑不,高中那么大了还啥都不懂,也是因为那个年代落后的小县城没见过世面三观也没有确立还小嘛成熟的也晚,其实不是不懂只是那个时候并没有想太多,单纯不就是可以形容当年的我们最合适的词嘛,单纯引发的问题会有很多以至于影响到后来恋爱观与价值观的形成变成以单纯为基础的喜欢对于那层喜欢的定义是什么呢就是付出与真心而往往就是因为现在的社会正是缺少这两个东西为什么呢我也解释不清楚,古代受大儒文豪的时代芥蒂所理解到的三观只是符合时代罢了,一些列背景铺垫之后所引发出来的主题呢是初恋,想把它记录下来的原因有很多吧,也是因为她最近结婚了而且还有了小宝宝,没想到的是她这么快,还有点让我有点吃惊呢,还有呢从那次开始经过这么多年的成长与经历还有恋爱之后发现通过成长跟经历的不同每个人对待喜欢和爱情都是不一样的,像是人出生都是白纸生活把每个人染成不同的颜色环境影响人人影响环境,但不否认大家都在追求那份真爱,一辈子可以跟自己爱的那个爱你的人携手走过真是不枉此生,爱情像是人每天吃饭的必需品但是又是专属个人的私密的东西,有个观念叫相互影响促进论,要两个人共同努力去让相互的感觉维持起来成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就像是画一个圆是螺旋转动上升的,不可否认的是慢慢长路总会磕磕绊绊,需要两个人的心态与处理方式得当,我想,像这样的伴侣才是真正对的人才是真爱,说了这么多假大空的话我也不知道我要说什么,好像跑题跑偏了不近吧,还是说说主题吧,其实扯了这么久,也都知道我个人的心态已经到了波澜不惊的程度了,我们最后没走在一起的也是必然的,毕竟那时候并不知道什么叫爱,但当时的喜欢却喜欢的撕心裂肺感天动地,突然这么说并不是要说还喜欢什么的,想喜欢也不可能啊人家都结婚生子了,而且我也没那么喜欢回头草,我呢应该给上我最真切的祝福,真心的!不过怀念还是有的,想想我们还可以有作为朋友般的问候这就足够了,你只有喜欢过爱过才有资格去拒绝爱,因为这是任何人都难得可贵的经历,不然爱就不会这样伟大了,同样后来交往过的朋友也是同样希望她们幸福,或许两个人都喜欢过对方,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去付出过并没有太多在意对方的感受,还有种种原因,具体也说不上来恋爱中嘛总是有我们不懂的东西,像习惯对方付出就变得变本加厉,这个问题我到现在也找不出原因因为我以前那么讨厌那样的感觉后来自己却享受过,到后来有点什么摩擦都会成为爆发点,这在我后来的恋爱中一直都存在,我承认在跟初恋分手之后我变了,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的自己的心态会炸到那种程度,欺骗过的别人,我现在每每想起都觉得对不起她们,但都过去这么久了你们有没有原谅我呢,你们在我的生命长河中一篇而过,同样我在你们的心里也是这样的感觉吧,总会有人把懵懂的爱坚持到了两鬓斑白,也有人会遇到最好的那个人走到最后,也有两人一见第一面就知道对方是这一生认定的人,同样有人一辈子都没有过爱情,但会跟某个并不是那么爱的人走完一生,不可否认这也是爱情,只是他们没有达到我说的相互影响促进论或者只是个人对于对方的单独影响促进论,更或者有些人用爱情当做把戏,用假象的真爱去欺骗别人,不过最近呢好像对感情的理解又上升了一个新的高度好像还得补充一个条件总觉得说的不够全面毕竟感情这个东西就是没人可以想通的想通的话就可以出家了哈哈,最近想明白的是什么呢之前说的都是在我们这个社会产生的在现实压迫的下的中国现实主义当道的大环境下每个人都在变的现实所以当年的无论是懵懂还是对爱情的向往对喜欢的向往不过是因为现实压迫太久的原因吧这么想想看还是最初的梦想的追逐呢,反观外国个人自由主义当道他们对于爱或者喜欢的理解好像变的更加纯粹了不能说谁先进或者谁对错的问题好像发展就是在这样的对与错之间才会有的进步,或许在这生活久了内心对两种世界都接触过后可以产生这么大的感触吧也是我现在梦想追求变的不同想在两个中间找到平衡点是多么的不易啊!最后在这我也想提醒广大女性一定要记住男生都是吃肉的,不过你们如果只是想跟这个男生约炮的话也可以啦,唉,聊聊这么正经的话题到最后我还是没忍住不正经了,好久没写过这么多字了,也好久没有开启心底了一直在想啊想的,还是记录下来比较好,以后的未来还可以翻出来看看现在幼稚的自己是怎么理解爱的,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5)

© 遇到温暖的人就拥抱吧😊 。 | Powered by LOFTER